close

看來我真的是一個月才寫一篇文章啊!趕在10月的最後幾天獻上這篇電影感想~ ㄜ...也算不上什麼感想啦 ==",網路上有很多關於日影"大盜五右衛門"的分析,所以在下就不重複了(其實是懶得寫 ) !我呢,就寫我比較擅長的個人廢話及圖片分享,不想動大腦的人、想放空輕鬆一下的人、時間太多的人都歡迎來我這邊逛逛,要潤粉絲們可以來這解解饞 好啦,馬上進入主題。

Goemon的故事背景是設定在日本的戰國時代,我想,那時的日本是類似三國時代的中國,一直有人想要出來統一天下。主角五右衛門的角色是位忍者,說到這裡,我想藉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一下有關忍者的小知識:

忍者的日文有兩種說法:

Shinobi (しのび):較口語化的說法。

Ninja(にんじゃ):文章書寫時的用詞。

很多人可能會認為,忍者很酷耶!武功超強!但是,在他們帥氣的背後都有段辛酸的身世。忍者其實是很沒有地位的,他們都是用錢買來當作打仗用的戰爭機器,而且就如Goemon裡所演的,大部分都是撿回來的"養子"。在電影裡,第二男主角也就是五右衛門的好兄弟"才藏"不是也說了嗎?他想當一位"武士",也就是想從忍者的地位"升級"成較受尊敬的武士吧!(以上所說的都是我個人淺見,如有歷史上不準確之處敬請見諒,也歡迎糾正指教

接下來,重頭戲要來了!看圖說故事的時間又到啦~ 在海洋魔女的部落格裡主角只有兩位,不是要潤就是金城武啦~嘻嘻。要潤在Goemon裡的戲份不少喔,(雖然也不多)但已經有突破在怪人20面相傳裡的5分鐘啦!!他飾演的角色叫石田三成,是個陰險但又俗辣的小人,身為豐臣秀吉的親信卻一心想要竄位,話雖這麼說,但如果硬是要選一個壞蛋來統治天下,當然要選帥一點的囉!哈哈哈~ 先來一張造型方面的分析圖:

blog1.jpg 

相信有玩電動的朋友們一看就知道,上面的對比圖用的是戰國無雙裡的石田三成,帥哥一枚,看不出是個陰險角色啊!要潤呢?雖然看起來很邪惡,但是要潤迷應該還是會被那銳利的眼神電到吧

blog2.jpg 

E4B889E68890.jpg  

20090513012253754.jpg 

服裝造型跟美術特效是Goemon的強項,整體快節奏的動作加上唯美的場景(浪漫的螢火蟲星空、煙火,等)保證讓你會目不轉睛的盯著銀幕。可惜的是,不曉得為什麼Goemon在台灣並沒有認真的宣傳,電視上也沒有廣告,電影院也沒有擺設海報,我是上映的第三天去威秀看的,竟然場次不多而且是在只有11排的小廳@_@ 不過,能看到要潤我已經很高興了,真是大滿足啊!

最後,送上一張要潤的"正常照片",證明他真的是很帥的喔!

 

1314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kting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